close

繼上回的牛肉麵廣受好評之後 ,我家總舖師龍心大悅......啊~~~是鳳心大悅啦!我跟老媽說朋友都說"看"起來很好吃唷!( 實際上當然是真的很好吃呀! ),我家老媽隨即以藐視的眼角餘光閃過一席話:「本來就很好吃!( 我自己加上→『那還用說~~~』) 」

回歸正題,這回合要介紹的是充滿懷舊古早味的「鹹豬肉」,起因是每逢拜拜都會有一大塊五花肉,今年暑假中元普渡時剛好剩一堆,為了方便存放,老媽乾脆以古早的方式以鹽巴醃漬過後煎熟,沒想到此一方式讓我家小老弟直誇好吃,雖然這次鹹度沒掌握好,有點偏鹹,但是整體而言就是"鹹香"好下飯,因此總舖師再次鳳心大悅,往後還會特地買來做這道菜。

以往老媽都是將五花肉燙熟後切片炒青椒之類的,家人對此種料理方式的好感度  ( 滿分5顆星......哈哈哈!),因為五花肉肥滋滋 + 油膩膩的肥肉部分,家人都不甚尬意,( 老的怕高血壓,幼的怕肥...... ),為了響應健康生活!所以老媽之後便改買瘦肉分布較多的豬肉 。

關於做法,總舖師同樣以睥睨的眼角餘光閃過簡潔有力的一句話:「灰熊簡單!買來後抹上鹽巴,放到晚上拿來煎就好了!」啊~~~ 小女心想架尼簡單,應該連我都會吧!那就無須贅問了,立即獻上圖證一張!


鹹肉.jpg 
↑ 鹹豬肉是也......正所謂「酒肉穿腸過,佛祖心中坐」

夾.jpg  
↑ 鹹豬肉說:「您可以再靠近一點」

小女用左手持筷夾肉時,宛如得了帕金森氏症 ( 在此無任何貶意...... 請見諒  ),
於是使喚用餐中的老弟,勞駕一下他的貴手幫我夾一下這"鹹豬肉"麻豆兒。

整體而言鹹度恰到好處,減一分太少,多一分則超過,穠纖合度,總舖師命為「鹹肉鐵板燒」 ( 有越來越偏向誇大不實的廣告詞嗎?!)

接下來......可以大聲喊句:「頭家~~~來碗白飯!」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own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