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布朗米飯的「文字債」已經「債築高台」了,汗顏啊~ 俗諺說「新年頭,舊年尾」,這種時候家家戶戶應該都陸續在除舊佈新大掃除吧!那......敝 Blog 也該清一清蜘蛛網了!其實也一直有動手更新兩欄的 Music Box 跟小玩意兒,可以沾上一丁點兒「戶樞不蠹、流水不腐、滾石不生苔」的邊緣嗎?

前陣子堂嫂剛生產完,於是便把她懷孕期間所看的相關書籍全送給我,雖然對小女我來說言之過早,但我還是接收了,還很粗略的從頭到尾涉獵過一回,然後大剌剌的擺在我的書櫃上 ( 我爹娘看到千萬別誤會 )。近來也逛到一個非常有趣的網頁,網友可以 customize your own baby ticker!

1401055929.gif製造 baby 的基地:http://babystrology.com/baby-tools/baby-tickers/

(1) 先設定孕育者的名字 ( 男性朋友可以大膽嘗試擺上 Blog 啦!)

(2) 打算生幾胞胎 ( 最多可到10胞胎 )
     ( 但以正常生理結構來說,小女覺得這簡直跟生阿貓阿狗沒兩樣,
       相信我「人狗疏途」會是比較好的結局...... )

(3) 設定最後一次生理期的第一天 or 寶寶出生日 ( 擇一即可,系統會自動推算 )

(4) 只要 copy 下方的 HTML 語法即可



所以布朗米飯以身試法,藉由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「無性生殖法」,製造了一個小 baby 在我 Blog 上漂來漂去,還特地把出生日期設成跟我生日同一天,目前外觀呈海馬狀,嘖......該稱胚胎還是胎兒咧?大家是否跟我一樣疑惑到時 baby 會從哪裡蹦出來?不過單就實用面來說,這玩意兒的確隱含了一些基本的知識教育,比方說上述 第(3)點 即是一般人時常搞混的懷孕週數算法。

這不禁讓我想起以前修過的一門通識課「法律性別議題探討」,原本以為是堂枯燥乏味的課,但是當時所上過的課程、老師分享的議題、看過的影片,如今依然記憶猶新,是一位讓我很欣賞,同時也很有想法與使命感的好老師,或許以男性角度來看會覺得「女性主義」思想氾濫,正所謂一體兩面吧!如果沒有「沙文主義」一詞的牽扯,哪裡迸的出這堂課的火花呢?

課堂議題舉凡:性騷擾、家暴、人工流產 ( 墮胎 )、代理孕母、同志婚姻、人工生殖法、優生保健法、性侵害防治法、兩性工作平等法 ( 陪產假、育嬰假 )、玻璃天花板效應 ( Glass Ceiling Effect )......等,很多案例活生生就像「台灣變色龍」裡的橋段,布朗米飯當時的團體報告問卷主題是有關「未成年墮胎」,以下附帶一提懷孕週數的算法唄!



懷孕週數 ( 月經週數 ):從最後一次生理期的第一天算起,此算法比真正受孕日早2週,懷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期以40週計,多數醫生也都根據此算法。
排卵週數 ( 受孕週數 ):從真正受孕日開始計算,孕期平均為38週。1401055984.gif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aby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※ 以上內容有影響到食慾嗎?那來個高麗菜與孕婦,1401056065.gif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麼一來就跟布朗米飯的"灶腳系列"有搭到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own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